首页/ 专题专栏 / 黄河金三角投资交流会专题 / 正文

渭南(深圳)产业合作推介会举办

来源:市对外经济合作局 发布时间:2023-12-22 00:00

图片

12月21日,渭南(深圳)产业合作推介会在深圳市举办。记者 杨大君 摄

陕西网讯(记者 杨大君)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,凝聚渭商力量、共创发展商机,12月21日,渭南(深圳)产业合作推介会在深圳市举办。

渭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莉,陕西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、香港骊山公司总经理马胜利,渭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立鹏,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局长王德强,各县(市、区)人民政府、市商务局、市外经局、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、市农投集团有关负责同志,广东省陕西渭南商会企业家代表等受邀嘉宾共计200余人相聚“鹏城”,共叙情谊、共商合作、共谋发展。

刘莉在致辞中向各位嘉宾、企业家朋友们长期以来关心、支持渭南的发展表示感谢。她从文化底蕴厚重、产业集聚成势、营商环境优越等方面介绍了渭南的独特魅力和投资机遇。她说,粤港澳大湾区是全国开放程度最高、经济活力最强、发展潜力最大的区域之一,在国家发展战略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。渭南作为黄河金三角区域国家产业转移示范区,迫切希望与大湾区在产业转移、科技创新、金融服务、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加强合作。诚邀各位企业家到渭南观光旅游、投资兴业、共谋发展,为家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。

马胜利表示,粤港澳大湾区区位优势明显,经济实力雄厚。渭南作为陕西的东大门,区位优越,交通便捷,能源资源富集,发展潜力巨大。当前,渭南面临新的发展机遇,相信经过在粤企业的共同努力下,必将开启新的篇章。

会上,播放了《0913-新渭南》宣传片。渭南市各县(市、区)围绕本地区的产业投资优势、重点产业链项目及优惠政策进行了推介,市农投集团就企业概况和未来发展方向作了推介。

会场还布置了渭南名优特品展,陕西杜康酒业集团、陕西黑哥瓷妹实业有限公司、大荔沙苑黄花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带来了名优特品参展。“旋转碗身360度,8分钟后,即可悦享汤鲜肉嫩的水盆羊肉”,由农投集团出品的“千唐百渭”自热型水盆羊肉吸引了众多嘉宾的眼球。农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, 为抢抓预制菜发展机遇,今年7月率先启动了以澄城水盆羊肉为代表的预制菜研发工作,力促陕菜走出去,带动经济新活力。

本次推介会由渭南市人民政府主办,渭南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、渭南市驻深圳办事处、广东省陕西渭南商会承办。

图片

渭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莉致辞。记者 杨大君 摄

图片

陕西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、香港骊山公司总经理马胜利致辞。记者 杨大君 摄

图片

渭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立鹏主持推介会。记者 杨大君 摄

图片

白水县进行推介。记者 杨大君 摄

图片

临渭区进行推介。记者 杨大君 摄

图片

大荔县进行推介。记者 杨大君 摄

图片

合阳县进行推介。记者 杨大君 摄

图片

蒲城县进行推介。记者 杨大君 摄

图片

富平县进行推介。记者 杨大君 摄

图片

韩城市进行推介。记者 杨大君 摄

图片

渭南高新区进行推介。记者 杨大君 摄

图片

渭南华州区进行推介。记者 杨大君 摄

图片

澄城县进行推介。记者 杨大君 摄

图片

潼关县进行推介。记者 杨大君 摄

图片

华阴市进行推介。记者 杨大君 摄

图片

渭南经开区进行推介。记者 杨大君 摄

图片

渭南市农投集团进行推介。记者 杨大君 摄

图片

参会嘉宾在展区参观品鉴、洽谈合作。记者 杨大君 摄

图片

参会嘉宾在展区参观品鉴、洽谈合作。记者 杨大君 摄

图片

展出的渭南名优特品。记者 杨大君 摄

图片

展出的渭南名优特品。记者 杨大君 摄

图片

展出的渭南名优特品。记者 杨大君 摄

图片

展出的渭南名优特品。记者 杨大君 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