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/ 新闻中心 / 招商新闻 / 正文

意大利陶瓷文化代表团来渭访问

来源:市对外经济合作局 发布时间:2024-03-22 20:31

图片

3月17日,意大利蒙特卢波·菲奥伦蒂诺市市长保罗·马赛蒂和诺威市市长卢卡·雷贝拉托等意大利陶瓷文化代表团一行8人来富平陶艺村考察陶瓷艺术文化。一行在意中友好协会朱会长、全国对外友好协会、陕西省友协、渭南市友协、富平县艾路阳副县长的陪同下参观了陶艺村、富乐国际陶艺博物馆法国馆以及古陶瓷,双方进行了愉快深入的交流,并表示愿意多途径加深合作交流,同时也表达了对富平的喜爱之情,希望和富平能结为县级友好城市。

据了解,意大利陶瓷城市协会(AICC)是一个由意大利46个制陶市镇组成的非营利性组织,旨在加强意大利陶瓷遗产的保护和传承,促进制陶城市之间的友好合作。2018年AICC代表团来富平进行友好访问,与陶艺村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,2019年分两批派遣了14位意大利艺术家来富平陶艺村驻村创作,创作了大量的现代陶艺作品,并在西安举办了两季“丝路泥旅”意大利当代陶艺展,因为疫情原因,合作交流工作暂时中断,但意大利艺术家在富平创作的作品在意大利10个城市巡展,“回到富平”这一组题展览也提升了富平在意大利的知名度并获得了极大的反响。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图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