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/ 投资指南 / 重点项目推介 / 正文

华州区为27个市级重点项目发放“项目服务绿卡”

来源:市对外经济合作局 发布时间:2024-01-17 00:00

为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,提振企业信心,确保重点项目有序推进。1月10日,华州区召开2024年第二次市级重点项目手续办理推进会,为27个市级重点项目发放“项目服务绿卡”。同时,督促项目单位在省投资审批监管平台及时、准确调度开工、投资、竣工信息,确保3月底前在市域内手续全部办结。

图片

2024年市级重点项目“服务绿卡”发放仪式现场(本文图片由华州区发展和改革局提供)

华州区行政审批局联合各项目责任单位对2024年市级重点项目手续办理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,全面梳理立项、土地、规划、环评、稳评以及施工许可等手续进展情况,为27个市级重点项目发放“项目服务绿卡”,在区域内办理手续提供“绿色通行证”。并通过“精准分类早介入、容缺并联减环节、集中审批攻难关”等举措,对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难点、堵点,精准分类,给出解决对策,为项目手续顺利办理提供保障。

图片

少华山国家森林公园索道增容(南线索道)项目建设现场

精准分类早介入。通过部门联席研判会、现场办公等方式,逐一梳理重点项目存在问题,建立重点项目手续办理一览表及问题清单,逐项落实工作责任。容缺并联减环节。严格落实《渭南市市级投资项目“容缺+承诺制+并联审批+全程帮办代办”审批办法(试行)》,该容缺的要容缺,不得以任何理由增加审批环节、审批材料;该并联的要并联,不得以任何理由相互设置前置条件,做到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,加快审批流程,提高审批效率。集中审批攻难关。根据项目手续办理情况,及时开展项目手续“集中审批办理周”,现场协调解决办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,现场不能办的一次性告知、限期办理,确保各项举措任务一体推进、务求实效,衔接紧密,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。